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接種活動(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到訪深水埗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視察「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下的外展疫苗接種安排。

  陳肇始教授表示︰「每年一至三/四月期間是香港慣常的冬季流感高峰期。除長者、兒童及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健康人士也可能因感染流感而引致嚴重併發症。要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為提升小學生的流感疫苗接種率,衞生署今年推出『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衞生署外展隊或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會分別到184間小學為其學生接種流感疫苗。截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一日,在先導計劃下已有31間學校共接種了16 0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
 
  陳肇始教授今日到訪的學校,透過先導計劃獲衞生署安排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提供外展接種服務,該校超過480名學童同意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佔全校學生人數約七成。
 
  她實地了解在先導計劃下,衞生署負責為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採購及運送疫苗,至今運作暢順。衞生署亦安排收集尚未使用的疫苗及醫療廢物,並提供行政支援。先導計劃共邀請36名醫生成為公私營合作夥伴,公私營合作醫生可獲每劑70元注射費。
 
  陳肇始教授補充說︰「此外,衞生署亦鼓勵不參與先導計劃的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參與『優化外展接種計劃』為學生提供疫苗接種。截至二○一八年十月底,有69間小學和73間幼稚園/幼兒中心通知衞生署會透過『優化外展接種計劃』安排外展接種。而合資格人士亦可分別透過「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接受資助或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截至二○一八年十一月一日,「優化外展接種計劃」接種了25 000劑資助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連同「優化外展接種計劃」)已分別接種逾87 000及174 0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2017/18季度同期分別增加21%及54%。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到訪深水埗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視察「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下的外展疫苗接種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中)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於「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外展疫苗接種活動上,陪同學童接種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視察在「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下的公私營合作外展隊對貯存疫苗及管理冷凍鏈的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九)、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左十)及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校長吳偉文博士(左七)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與在「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下為深水埗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提供外展疫苗接種服務的公私營合作外展隊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後排中)、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後排左)及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校長吳偉文博士(後排右)今日(十一月五日)上午在視察「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下的外展疫苗接種安排後與學校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