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穿梭巴士服務運作大致暢順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跨境交通服務在本周末起實施新措施後,運作大致順暢,在乘客排隊和上車方面均有所改善。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昨日的整體出入境旅客超過86 000人次,較上周六(超過58 000人次)多出約百分之五十,亦較上周日(超過77 000人次)的旅客人次為高。

  穿梭巴士車隊昨日開始已由120輛巴士增加至138輛,並額外臨時增加超過30輛巴士,令穿梭巴士的運載力增加至超過170輛,以應付乘客需求。另外,在傍晚人流高峰時段,香港口岸同時實施人流管理措施,將前往珠海的自由行旅客和旅行團分開排隊,秩序和效率有顯著改善。

  今早十時至十二時,平均出入境人數每小時接近7 000人。在開往珠海及澳門的穿梭巴士站,乘客平均候車時間分別約10分鐘及20分鐘。至於今日傍晚六時至八時,前往澳門的乘客,平均候車時間少於五分鐘,而前往珠海的團體及非團體乘客,其平均候車時間分別約30分鐘及五分鐘。

  此外,「團體預訂跨境服務」由今日傍晚起開始運作,以善用現時跨境巴士的運載力。根據跨境巴士營辦商提供的資料,共開出超過50班次服務接載約2 500名團體旅客由香港口岸前往珠海囗岸,應付高峰時間的乘客需求。現場觀察所得,乘客迅速及有秩序地登車,該項服務有效疏導旅行團的旅客。

  為配合上述措施,在香港囗岸穿梭巴士及跨境巴士上客區已竪立指示,提示旅客有關的分流安排。

  發言人指出,本地公共交通服務方面,運輸署和巴士公司一直密切留意各條本地接駁巴士路線(「B」線)的需求情況。昨日來往東涌的B6線共加開約40個班次,而今日來往東涌的B6線及來往欣澳的B5線乘客較多,截至晚上八時,巴士公司共加開超過90個班次疏導乘客,繁忙時段乘客平均等候時間約15至20分鐘。

  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新措施的推行情況,以及香港囗岸本地公共交通服務的安排。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