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設兼職網站加強招聘醫護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四日)宣布,由明日(十一月五日)開始推出自選兼職招聘網站,提供更具彈性及效率的招聘方式,以吸引及招聘更多醫生和護士到公立醫院兼職,加強人手,紓緩前線醫護的工作壓力。

  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醫生解釋,負責統籌招聘自選兼職人員的自選兼職辦公室將會加強職能,透過該辦公室建立一個合資格並可彈性兼職上班的醫護人才庫。「人才庫方便公立醫院在短期內增加招聘醫護人手,應付季節性服務高峰或其他突發情況。」

  「自選兼職辦公室整合了各部門的招聘要求,及訂定時薪與有關年資掛鉤的劃一標準,進一步簡化招聘程序。有興趣參與兼職的醫護人員只需完成登記程序,遞交相關的資歷作核實後,便可成為自選兼職人員。在完成入職前的網上培訓後,如感染控制措施等,便可在公立醫院提供服務。」

  「各公立醫院會在自選兼職招聘網站刊登需要兼職服務的地點及時段。自選兼職人員可以瀏覽該網站,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合適的地點及時段上班,他們無需分別向個別醫院遞交申請,省時方便。」彭醫生補充說。

  醫管局一直致力加強公立醫院醫護人手,除了自選兼職招聘網站外,亦已推出多項增聘及挽留人手的措施,包括招聘全職醫護人員、增加晉升及培訓機會、及重新聘用退休而合適的醫護人員等,同時亦會繼續招聘海外醫生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到公立醫院工作。

  任何有興趣在公立醫院兼職的醫生及護士,可登上自選兼職招聘網頁www.ha.org.hk/goto/locum 瀏覽詳情。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