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上午出席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致辭全文:
 
潘兆初會長(香港童軍總會會長)、吳亞明總監(香港童軍總會總監)、葉永成主席(香港童軍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各位童軍領袖、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能夠再次參與童軍大會操。雖然我今天將出發前往上海訪問,但我作為童軍總領袖,非常希望能親自參與今天的活動,因此特意在前往機場前來會場,見證各位努力得來的成果,並為大家打氣。
 
  香港童軍總會是本港規模最大的制服團體,在超過一個世紀以來,一直致力促進青少年的全人發展,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訓練培養青年人的正面人生觀以及堅毅精神,是特區政府推動青年發展的堅實夥伴。
 
  青年工作是本屆政府的重點工作。我認同青年人有不同才華、不同抱負,社會應該為青年人創造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空間。為此,本屆政府一直致力做好青年「三業三政」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我在上月發表了新一份《施政報告》,當中繼續設有題為「與青年同行」的專章,提出一系列新措施進一步支持青年發展,涵蓋青年創新創業、加強與青年交流、鼓勵青年議政論政,以至為青年提供更多境外實習及交流機會等各方面,務求為青年拓展多元發展機遇,協助他們向上流動,實踐理想。
 
  要成功推動青年發展,除了政府努力外,亦有賴包括童軍在內的各界持份者的積極參與。我在施政綱領中同時宣布,將13個獲民政事務局資助的制服團體和參與青年發展的非政府機構,每年恆常資助合共增加1,000萬元,以提供更多支援,讓它們的青年發展工作得以提升和持續推行。此外,民政事務局亦已優化各項內地及海外交流資助計劃,為具備經驗及良好往績的非政府機構提供年期更長的資助,有助它們把時間和精力放在籌劃交流項目的內容上。
 
  談到青年發展的合作夥伴,我希望在這裏特別感謝剛卸任童軍會長的馬道立首席法官。馬官在過去十年努力不懈,支持香港童軍總會持續發展,成績有目共睹,雖然馬官今天不在場,我亦藉此機會向馬官表達謝意,希望大家一起鼓掌。與此同時,童軍運動薪火相傳,我相信在潘兆初會長的帶領下,香港童軍總會的發展必定能夠繼往開來,讓更多的年青人認識童軍運動的精神。
 
  最後,我祝賀各位獲獎的童軍成員,希望各位能夠繼續發揚童軍的使命,展現優良的童軍風範。而各級童軍領袖為了今日的大會操,以及一直以來的童軍發展付出了不少心血,我在此要向各位致謝。讓我們繼續堅定前行,為國家發展、為香港未來、為童軍運動繼續努力,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場主持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並在活動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場主持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圖示林鄭月娥(左二)檢閱步操隊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四日)上午在香港大球場主持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圖示林鄭月娥(首排中)、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兼香港童軍總會會長潘兆初(首排右五)、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吳亞明(首排左五)及其他嘉賓在會操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主持2018年香港童軍大會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