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展示本地最新科研成果(附圖)
***************************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由今日(十一月三日)起至十一月十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以「創科生活.智慧未來」為主題,展出多項本地最新的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活動的開幕典禮時表示,創新科技是推動經濟發展的主要引擎,政府決心推動創科發展。在過去兩年多,政府承諾的資源約800億元,各個項目亦陸續展開,不少取得不錯進展,包括於香港科學園內建設「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兩個科技創新平台,發展合適的智慧城市方案,以及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引入人工智能和聊天機械人功能。
 
  「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是「創新科技月2018」的重點活動,旨在提高市民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認識,進一步在社區宣揚創科文化,造就更多創科人才。
 
  嘉年華的夥伴機構——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連同約60個活動夥伴,包括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和科技機構,設有展館或攤位,展示其創意發明和科研成果。
 
  其他精彩項目包括「創新繽紛匯」、「創新競跑10公里」和機械人接力賽。嘉年華期間亦舉辦超過200場工作坊、近40場講座和近200場導賞團。嘉年華的所有活動均為免費,歡迎市民參與。有關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活動網頁(www.itm.gov.hk)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tmonth@hkfyg.org.hk)。
 
  出席今日活動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莫乃光、葛珮帆博士和盧偉國博士、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博士和行政總裁黃克強、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下午在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開幕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左六)、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强博士(右六)、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右二)參觀展覽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開幕禮。圖示陳茂波(右六)參觀展覽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