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致辭全文:
   
林國良署長(懲教署署長)、各位嘉賓、各位懲教署同事、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興出席懲教署體育會舉辦的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見證懲教署每年一度的標誌性活動。賣物會於每年十一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行,六十六年來為香港市民提供一個舉家歡聚的機會,除了觀賞各項精彩節目,包括解放軍駐港部隊的軍樂操表演、民安隊電單車表演、國術表演及警衞犬表演以外,亦可參觀各攤位及購買在囚人士製作的各種特色產品及工藝品,讓在囚人士有機會將訓練中學習的技能和知識,學以致用,回饋社會。剛才署長亦向我介紹今屆的主題閣「樂融融茶座」,當中展示青少年在囚人士於沖製港式奶茶和西點製作的學習成果。事實上我早前以政務司司長身分亦參觀過在囚人士在餐飲業的培訓,並在學員的實習下與署方人士享用午餐。我理解到大會每年都會邀請社會上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工商界團體、社區領袖、非政府機構等參與活動,合力支持社會公益及更生服務。
   
  今年,賣物會的主題是「全懲展活力,同心建共融」。各懲教院所的攤位均經過悉心佈置,遊戲項目以至部分的製成品均與體育運動有關,以展現懲教人員和在囚人士的創意和活力。為了達致同心建共融的目標,大會今年亦安排了長者、少數族裔及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到場分享喜悅。
   
  體育運動除了可以帶來身心健康,亦可以增強社會凝聚力。現時,懲教署體育會轄下共有34個不同體育隊伍,各隊伍透過舉辦及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建立健康均衡生活,發揮團隊精神。不同體育隊伍的成員,更不時在公餘時間,參與慈善賽事和義務工作,走進社群推展社會公益。我希望藉此機會,感謝一眾懲教人員,平時一直以高度誠信、堅毅不屈的精神履行職務,更透過體育活動,向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和團體提供協助及注入正能量。
   
  我希望各位蒞臨賣物會的嘉賓及市民在享受大會舉辦的各項精彩活動之餘,亦鼎力支持會場內各個攤位的賣物活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攜手推展公益和更生工作。
   
  最後,我知道林署長快將榮休,我想藉此機會,多謝署長三十四年來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自出任署長以來,Terence領導懲教署有效應對各種挑戰,包括積極應用創新科技,推動智慧監獄的發展,提升懲教工作的專業水平;亦於今年成立更生先鋒領袖,加強社區教育;更不斷透過與社區各持份者協作,推展更生工作,就好像今天的賣物會,利用不同的平台,讓社會大眾可以直接參與支持更生的活動,共同構建一個共融的社會。我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亦祝願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並與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右二)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並在開幕儀式後向在場長者派發禮物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並參觀攤位。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左六)及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後排左五)與設計攤位的懲教人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及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右二)參觀慈善拍賣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開幕儀式。圖示更生先鋒領袖在活動上向林鄭月娥(左一)致送紀念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懲教署第六十六屆秋季賣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