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媒體實驗劇場《千里走單騎》重塑已失傳「獅劇」神髓(附圖)
*****************************
  多媒體當代實驗劇場《千里走單騎》十一月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將重塑舞獅藝術,讓已失傳的傳統「獅劇」重現光彩。
 
  《千里走單騎》從《三國演義》關羽的經典故事擷取靈感,以意象劇場手法糅合傳統舞獅、當代舞蹈、實驗音樂及多媒體元素,既有創意,又為「南獅」這傳統藝術注入嶄新元素。該實驗劇場由本地資深編舞家楊春江編舞,夥拍郭氏功夫金龍醒獅團及本土不同媒介創作人,包括劉銘鏗(神父)、梁基爵、成博民與王健偉,舞者包括李拓坤、李匡翹、毛維與黃翠絲合力製作及演出。
 
  楊春江製作今次實驗劇場的概念始於二○一六年新視野藝術節「微藝進行中」的戶外演出《當代宗師》,當年他聯同舞者和郭氏功夫金龍醒獅團,於作品中將傳統舞獅技術注入現代舞元素。其後,楊春江繼續研究已失傳的傳統「獅劇」,藉跨媒體的藝術語言傳承、展現並為已失傳的「獅劇」重新定義。
 
  多媒體當代實驗「獅劇」《千里走單騎》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一月九日及十日晚上八時、十日及十一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每場演出後均設藝人談。票價為一百八十元和二百四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三七○ 一○四四或瀏覽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多媒體當代實驗劇場《千里走單騎》十一月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將重塑舞獅藝術,讓已失傳的傳統「獅劇」重現光彩。圖為編舞家楊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