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於倫敦東亞電影節2018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倫敦東亞電影節(電影節)2018的香港環節,在英國推廣香港蓬勃的電影業。電影節的香港環節在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倫敦時間)期間在倫敦放映,而今日(倫敦時間十一月二日)於牛津亦有特別放映場次。

  首屆電影節於二○一五年舉行,以推廣合作日增及多元化的東亞電影。在倫敦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電影一直為電影節中的重要一環,而今年電影節亦特別選映了四部香港電影作為香港環節的一部分。揭幕電影為由莊文強執導,於歐洲首度放映並備受讚譽的動作片《無雙》;其餘香港電影包括歐文傑的《非同凡響》;陳大利的《黃金花》;和陳安琪的紀錄片《水底行走的人》。在《無雙》放映後設有與導演莊文強交流的問答環節,隨後亦舉行了香港酒會。電影節的參賽電影《非同凡響》於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一日)放映,導演歐文傑亦出席問答環節與觀眾見面。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十月三十一日(倫敦時間)在電影節香港環節揭幕電影《無雙》的歐洲首映禮上致辭時,談及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的成就。「雖然香港僅為約七百萬人的彈丸之地,但香港是全球最大的電影製作基地之一。我們很多的電影人才,包括演員、導演、攝影及監製等,均已享譽全球,而香港電影亦一直啟發了很多香港以外的人士。」她說。「今年倫敦經貿辦已是第三度與電影節合作,我們很高興可以再次將部分由香港導演製作的最佳電影帶給倫敦的電影愛好者。」

  「香港政府致力支持本地電影業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今年十月發表她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中亦承諾政府會繼續支持建立『香港電影』的品牌。她亦宣布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十億港元,透過四大方向,即人才培訓、提升港產片製作、拓展市場和拓展觀眾群,進一步促進香港電影業的發展。事實上,很多出色的製作,例如我們今年選映的《黃金花》,都是得到『電影發展基金』的支持。」杜潔麗說。

  電影節2018由十月二十五日至十一月四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及牛津舉行。詳情可瀏覽www.LEAFF.org.uk



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