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爵士低音大提琴巨擘羅恩‧卡特十二月訪港演出
*********************
  被譽為最佳爵士低音大提琴演奏家之一的羅恩‧卡特十二月連同鋼琴手當勞‧韋加和結他手羅素‧馬龍,以及本地爵士樂翹楚、曾經是羅恩‧卡特四重奏成員之一的羅尚正,於香港演出一場爵士音樂會。
 
  「羅恩‧卡特三重奏」音樂會是今年舉辦的「爵士.樂」系列之一,於十二月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卡特與羅尚正久別重逢,必定迸發出連串音樂火花。
 
  現年八十一歲的羅恩‧卡特是活生生的爵士樂史,其實力和成就早已得到大眾肯定。他的演奏風格可說是樂手的教科書:流暢的低音線條、活潑卻穩定的低音撥弦律動、擅於勾畫不同音程的和弦音和雙音等。
 
  卡特是爵士樂史上最具創意、作品最多、也最有影響力的低音大提琴演奏家之一。二○一五年獲健力士紀錄大全認證為參與灌錄唱片數量最多的爵士低音大提琴手。一九六三至一九六八年間,他是著名老牌爵士樂隊邁爾士‧戴維斯五重奏的成員。他至今仍周遊列國巡迴表演不輟,在歐洲、亞洲和南美洲各地演出總是賣個滿堂紅。
 
  自出道以來,卡特備受讚譽並屢獲殊榮,包括被《底特律新聞報》評為「近十年最出色低音大提琴/低音結他手」、《強拍》雜誌選為「年度最佳爵士低音大提琴/低音結他手」、美國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選為「最有價值樂手」等。此外,他共贏得兩項格林美獎,分別為一九八七年憑電影《午夜情深》插曲《演出日程表藍調》獲「最佳器樂作曲獎」及一九九四年獲「最佳爵士樂隊獎」。二○一四年,卡特獲法國文化部頒授「藝術與文學司令勳章」,這是法國最高級的文化獎項。
 
  「羅恩‧卡特三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27.html
 
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