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幼稚園使用教育資源中心(附圖)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一日) 發出通告,邀請幼稚園使用兩個在郊外新成立的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以及特別製作的資源套,讓幼兒有更多遊戲和探索的空間,並透過接觸大自然,學會珍惜生命。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由二○一七/一八學年起實施新的幼稚園教育政策,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包括讓兒童有更多空間進行不同活動。作為一項中/長期措施,教育局一直積極探討設立資源中心的可行性。就此,我們已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作,善用該署轄下兩個訪客中心(分別是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及香港濕地公園)的資源,設立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讓學童在戶外環境自由探索和從遊戲中學習,同時培養學童愛護大自然、珍惜生命的正面價值觀。」

  發言人續說:「為了協助幼稚園教師設計合適的教學活動,我們委託香港浸會大學因應兒童發展的需要,配合這兩個場地的獨特自然環境,發展了兩套資源套-『郊野遊蹤』和『濕地遊蹤』,供幼稚園教師參考。資源套配合《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中『大自然與生活』的學習範疇,按幼兒的發展特徵設計不同自由探索活動。資源套的內容包括設計理念、教學原則和策略、教師的角色和建議的活動。」

  「我們鼓勵幼稚園根據學童的需要,以及配合校本課程的主題,靈活運用資源套進行活動。」

  發言人補充說:「由於家長的參與對促進兒童健康成長不可或缺,上述資源套附有家長單張。我們鼓勵家長善用假日帶子女進行戶外活動,親親大自然,舒展身心,並培養他們愛護大自然的正面價值觀。」

  由即日起,幼稚園可下載有關資源套及該兩個教育資源中心的預約表格,安排學童進行有關活動。詳情載於今日發出的教育局通告第14/2018號「幼稚園教育資源中心」(applications.edb.gov.hk/circular/upload/EDBC/EDBC18014C.pdf)。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