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東京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中國門戶的重要角色(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日本東京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中國門戶的重要角色。

  由陳德霖主持題為「中國發展帶來的機遇」的研討會,吸引超過200位來自日本金融機構及企業的代表出席。

  陳德霖表示:「香港一直是中國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貿易及資金流動的中介樞紐。中國改革開放繼續推進,商機處處。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型為更可持續、以內需為主導的發展模式,為日本的優質商品和服務帶來龐大機遇。憑藉香港的戰略定位及其作為全方位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我們可以繼續成為日本企業及投資者在中國及亞洲其它地區發展的橋頭堡。」

  是次研討會包括一個小組討論環節,有來自香港和日本金融機構及專業服務領域的高層代表參加,討論香港作為日本企業和投資者發展亞洲包括中國內地市場的中介角色及競爭優勢。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東京舉行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今日(十一月一日)於東京一個研討會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中國門戶的重要角色。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二)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東京一個研討會主持專題討論環節。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右三)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東京一個研討會中主持專題討論環節。其他參與研討會的講者包括香港交易所集團戰略策劃及項目管理主管霍炳光(左一)、羅兵咸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左二)、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左三)、中國銀行(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右二)以及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執行役、專務國際事業部門部門長兼三井住友銀行專務執行役員、國際部門統括責任役員大島真彦(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