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公布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實施詳情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一日)公布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計劃)的實施詳情。計劃將於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落實,為日常使用本地公共交通服務出行而公共交通開支較高的市民減輕交通費用負擔。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計劃簡單易明,市民無須就計劃提出申請,亦無須預先登記八達通。在計劃下,市民每月的公共交通開支若超出$400,政府會為超出$400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百分之二十五的補貼,補貼金額以每月$300為上限。
   
  計劃涵蓋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專線小巴、渡輪、電車,以及由運輸署批准納入計劃的指定紅色小巴、街渡及提供居民服務(邨巴)或僱員服務(員工巴士)的非專營巴士服務路線。就紅色小巴、邨巴、員工巴士及街渡而言,每輛/每艘已經獲批准參與計劃的車輛/船隻內及其八達通讀寫器上都會展示計劃的標誌。
   
  發言人指出,在計劃下,市民仍可繼續受惠於政府及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所提供的各類公共交通費用優惠計劃,而每月補貼金額將按每張八達通所記錄的實際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計算。
   
  日常使用八達通支付計劃涵蓋的公共交通費用會被自動記錄,而市民以現金或八達通以外的任何支付方式購買指定車船票後只須進行簡單登記,即可將相關費用與八達通記錄掛鈎,作計算計劃下的公共交通開支總額及補貼金額之用。
   
  市民將可由二○一九年二月十六日起領取一月份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方法簡單,市民可透過在各個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及指定渡輪碼頭內設置的補貼領取站,以及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級市場、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八達通服務站,以八達通輕拍閱讀器,便可將補貼儲入八達通內。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為三個月。
   
  往後,市民在每個月十六日起可以同樣方式領取上一個月的補貼。
   
  有關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