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處長於「消防處紀念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消防處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消防處在職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親屬: 

  「消防處紀念日」對消防處全體人員來說,意義重大。藉着這個莊嚴的紀念儀式,我們各總區、各職系工會和退休人員互助會的代表,以及今日出席的退休同僚和親屬,一起悼念和追思過去為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這神聖使命而英勇殉職的同袍,並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寄予無限哀思。

  消防處一百五十年來一直默默守護香港,休戚與共。無論我們身處任何年代,消防處人員一直都是勇於承擔、竭誠盡職,無畏無懼、矢志不渝。時代不斷變遷,但消防處屬員始終不忘初心,總是堅定不移地站在最前線履行職責。這份貫徹每一代消防和救護人員的使命感,驅使本處在過去一個半世紀以來,不斷追求卓越,與時並進,以應付日趨複雜和危險的事故。早前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消防處人員再次將這種精神展現在市民眼前。縱使天氣極度惡劣,狂風巨浪,險阻滿途,大家依然竭盡所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縱使部分同事執勤時不幸受傷,亦全無動搖所有人員履行職責的決心。這份消防處一百五十年來傳承至今的專業精神,讓我們能夠無負市民及消防處各位前輩的期望。

  今日我們向所有為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而英勇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我們繼續努力提升專業水平的動力。我們亦一定會秉承一眾消防和救護前輩,在過去一個半世紀以來勇於承擔的精神及使命感,延續消防處的優良傳統,使香港繼續是市民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現在讓我們以莊重崇敬的心情,參與以下的紀念儀式。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致辭。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獻上花圈。圖示李建日(中右)接過花圈。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獻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