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宣布委任行政總裁(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委任高拔陞醫生接替梁栢賢醫生出任醫管局行政總裁一職,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三年。

  由醫管局大會委任醫管局主席領導的遴選委員會,經過全球招聘程序及審慎考慮後,推薦高拔陞醫生出任行政總裁一職。有關任命已獲醫管局大會通過,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批准。
 
  梁智仁教授在宣布任命時說:「我們有信心高醫生憑着醫管局員工的全力支持,可以在梁栢賢醫生建立的穩固基礎上,帶領醫管局再闖高峰。」
 
  「醫管局大會相信高醫生於臨床及管理範疇上的豐富經驗,與及他展示的領導能力及管治才能,會繼續帶領醫管局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公營醫療服務,實踐醫管局『市民健康、員工開心、大眾信賴』的願景。高醫生亦展示出他對醫管局未來發展具有清晰的願景及抱負,掌握機構面對的主要挑戰及對醫院運作有深入的了解。」梁智仁教授補充說。
 
  高拔陞醫生表示十分榮幸獲委任帶領一隊熱誠投入的專業團隊。「憑藉局內經驗豐富及盡心盡力的員工,加上政府及醫管局大會的鼎力支持,與醫療界及社區夥伴的緊密協作,我深信醫管局的發展可以更上一層樓。」
 
  高拔陞醫生說不會低估醫管局未來面對的挑戰,他說:「面對人口高速老齡化和服務需求的增加,我們需要持續招聘醫護人手,重建及擴建醫院,以改善設施及提高服務容量。」
 
  梁栢賢醫生稱,高拔陞醫生在出任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時,充分表現他傑出的領導才能,具備與前線溝通的親和力。「現時作為總辦事處聯網服務總監,高醫生經常面對不同持份者的訴求,在審慎調配公共資源方面展現卓越技巧。」

  高拔陞醫生是一名內科醫生,現時為醫管局總辦事處聯網服務總監。他曾出任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三年,以及總辦事處多個高層管理人員職務,包括在策略、服務規劃及知識管理部門,和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部門擔任總行政經理。他目前擔任的聯網服務總監,負責聯網運作、臨床醫療職系(人手、工作發展和培訓等)、公私營協作、藥劑服務、發展和管理不同的綜合護理計劃,包括癌症及臨床腫瘤科、糖尿病、腎病、中風及精神健康。
 
  梁栢賢醫生將繼續履行職務至二○一九年七月底合約完結為止。梁智仁教授感謝梁栢賢醫生過去多年擔任行政總裁期間的貢獻和出色表現,期望他在未來數月繼續帶領醫管局,及確保管理工作順利交接。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中)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委任高拔陞醫生(左)為醫管局行政總裁,接替梁栢賢醫生(右),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