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數碼身分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一日)連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和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舉辦論壇,討論香港如何在金融科技迅速發展的環境下,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角色。

  論壇主題為「數碼身分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投入金融科技時代」,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三十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香港大學嘉里基金教授(法學)兼金發局成員安納德教授,以及的近律師行合夥人兼金融服務部主管及金發局政策研究小組成員林俊明。

  金發局今年六月發表了題為《為廿一世紀國際金融中心構建科技及規管基礎設施:推行數碼身分認證及認識客戶平台,以落實普及金融、維持金融體系穩健及加強競爭力》的研究報告,報告提出一套可行策略,以助香港為數碼身分認證及「認識你的客戶」(KYC)電子平台構建所需的科技及規管基礎設施。

  安納德教授說:「科技令金融服務更為便捷,在全球廣受應用。在發展金融科技基礎設施以優化KYC過程的同時,香港亦需盡快修訂相應的規管措施,以改善客戶開戶的體驗,更重要的是維持香港金融業的競爭力。」

  林俊明指出,世界主要地區包括香港正就KYC加強執法行動,由此可見,要確保業界履行KYC的責任,仍是監管機構需要優先處理的範疇。他說:「過往不同行業實施不同的監管程序要求,其複雜性亦是金融機構所面對的最大挑戰。監管機構簡化及完善規例,同時亦允許使用合適的科技以達至KYC的要求,可令金融機構日後運作更具效率。」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推行的協作計劃。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多名嘉賓將在一系列講座上,就發展金融事業所需的資訊和技能,與各院校的大學生作出分享。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 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 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一月一日)連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和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舉辦「 數碼身分認證和認識客戶平台─投入金融科技時代」 論壇。圖示香港大學嘉里基金教授(法學)兼金發局成員安納德教授(左)及的近律師行合夥人兼金融服務部主管及金發局政策研究小組成員林俊明(右)在論壇上,向與會者講解香港如何在金融科技迅速發展的環境下,鞏固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