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2018年稅務(修訂)(第4號)條例草案》通過後於立法會大樓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我很高興今日立法會通過《2018年稅務(修訂)(第4號)條例草案》,為購買自願醫保計劃下的認可產品提供稅務扣除。通過法例後,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納稅人根據自願醫保計劃保單,以保單持有人身分及為受保人繳付合資格保費後,而受保人是納稅人本人或其指明親屬,則可讓納稅人從其應評稅入息中,扣除有關保費,這安排在剛才通過法例後便可實施。

  食物及衞生局已剛於十月初成立自願醫保計劃辦事處,正密鑼緊鼓積極進行更多的籌備工作。我們會於年底前邀請保險公司參與自願醫保計劃和進行登記,提交醫保產品供自願醫保計劃辦事處審批。保險公司如參加這計劃,要提交這些產品給辦事處審批,我們希望盡快完成審批,推出巿場,以配合在二○一九年四月一日全面推行自願醫保計劃。

  自願醫保計劃由開始醞釀到多方諮詢,以致我們在諮詢後過去幾年一直進行的工作,其實要感謝各方的支持和配合,令到今日通過有關扣稅的條例能在明年四月一日全面推行。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