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公園免費展覽介紹家居有機種植(附圖)
********************
  為提高市民對種植的興趣和推動綠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本周末(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家居有機種植」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
 
  有機種植指種植的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化學農藥及基因改造物料,只使用有機方法控制病蟲害和保持土壤健康肥沃。有些植物只需適當陽光和水分便能栽種,市民在家中也能輕易進行有機種植。即使在高樓大廈,只要有適當陽光照射,不管是窗台、露台還是天台,也能栽花種草,為家居添綠。
 
  有機農作物的殘餘合成化學物含量可能較低,故進食有機食物可減少攝入殘餘除害劑和添加劑。家居種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飲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調味香料。
 
  有些香草是芳香植物,能釋出芳香化合物,曬乾或烘乾後製成香囊,可改善室內空氣質素,而蔬果盆栽亦可作裝飾用途。
 
  市民可藉展板介紹,認識家居有機種植的方法和好處。場內亦設有攤位遊戲,市民更可在園藝導師指導下體驗種植盆栽的樂趣。
 
  此外,康文署亦於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舉辦兩場題為「有機耕作」和「家居有機種植」的講座,以粵語主講,歡迎市民憑票入座。免費入場券現於九龍公園綠化教育資源中心派發。
 
  查詢詳情請致電2723 6042或2723 6767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green/gerc/activities/exhibitions.html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家居有機種植」園藝教育展覽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家居種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飲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調味香料。圖示洛神花。
「家居有機種植」園藝教育展覽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家居種植的果菜可供食用或加入飲品,某些香草亦可用作泡香草茶和調味香料。圖示櫻桃蘿蔔。
「家居有機種植」園藝教育展覽十一月三及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有些香草是芳香植物,能釋出芳香化合物,曬乾或烘乾後製成香囊,可改善室內空氣質素。圖示薰衣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