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與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政務官會面(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在東京與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政務官白須賀貴樹會面,促進香港與日本在創新及科技範疇的聯繫。

  雙方在會面時就推動科學、創新及科技發展作交流。楊偉雄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創新及科技發展。自創新及科技局於二○一五年年底成立以來,全面推出多項措施,大力投資,營造蓬勃的創科生態環境。

  楊偉雄續說,香港正積極建設兩個專注於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科技創新平台,以財政及其他支援吸引世界級科研機構進駐,與本港大學和研究機構攜手進行更多應用研發項目。他鼓勵日本的科研機構落戶香港,並期望兩地加強合作,借鑑日本推動科技的優良方式及經驗,特別是健康老齡化和智慧城巿。

  今日下午較早時,楊偉雄連同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博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在東京參觀兩間科技公司,觀看推動智慧城巿的最新技術。

  他們先到富士通,深入了解該公司如何將資訊科技融入日常生活,應付不同挑戰,當中包括以專利聲音分析技術支援長者護理方案,達致居家安老,以及應用人工智能及物聯網技術,用以優化生產線運作的智能儀表板。

  楊偉雄與富士通副會長佐々木伸彦會面時,介紹香港熾熱的創科發展面貌,中央政府亦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楊偉雄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在推動研發方面,引入額外稅務扣減的重大舉措。在本港進行的合資格研發活動,首200萬元研發開支可獲300%扣稅,餘額則獲200%扣稅,額外扣稅金額不設上限。他鼓勵日本企業善用額外稅務扣減,把握機遇,來港發展。

  楊偉雄一行隨後參觀豐田汽車Mirai展示廳,加深認識該公司在智慧出行的最新發展,並聽取氫燃料電池車Mirai和自動駕駛技術的介紹。

  明日(十一月一日),楊偉雄會出席在東京舉行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商貿論壇開幕環節。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東京參觀富士通後與富士通副會長佐々木伸彦(左三)、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左二)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左一)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東京參觀豐田汽車Mirai展示廳,了解以氫燃料電池達致零排放的科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東京與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政務官白須賀貴樹(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