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七題:由私營機構進行的工程計劃所建造的住宅單位
**************************

  以下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石禮謙議員的提問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的書面回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於二○一五年至二○一八年期間,每年由私營機構分別在涉及申請(i)修改土地契約、(ii)換地和(iii)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地的用地上進行的工程計劃所建造的住宅單位數目(以表格形式列出)?

答覆:

主席:

  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據(註一),二○一五年至二○一八年的私人住宅樓宇落成量/預測落成量如下:
年份 私人住宅樓宇落成量/預測落成量
(單位數目)
二○一五 11 296
二○一六 14 595
二○一七 17 791
二○一八 18 130(註二)
  
  政府沒有按土地類別(如修改土地契約、換地及以私人協約方式批地的用地等)的私人住宅落成數量的統計資料。

註一:數據來自差餉物業估價署發布的《香港物業報告2018》(www.rvd.gov.hk/doc/tc/hkpr18/03A-1.pdf)。

註二:二○一八年的預測落成量。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