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赴上海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十一月四日(星期日)出發前赴上海,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博覽會),向外推廣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接軌的進出門戶和重要樞紐的角色。

  博覽會十一月五日至十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分別設有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企業商業展,以及虹橋國際經貿論壇,當中包括開幕式、三場平行論壇及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

  香港將從多方面積極參與是次博覽會,香港特區政府將於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內的中國館設立香港地區展示區,介紹香港優勢、香港大型基建設施、著名旅遊景點,以及香港產品和發明。展示區其他主題包括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於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的貢獻、「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此外,超過一百六十家香港企業將參與企業商業展,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分別設立「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推廣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

  邱騰華十一月五日下午出席其中一場平行論壇,並於十一月六日上午在工業貿易署與貿發局合辦,題為「『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的分論壇上致開幕辭。

  分論壇邀得多名在創新科技、金融及法律界別的業界翹楚出席,包括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業務總監林廣明及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楊永恒,共同探討大數據運用、香港金融服務對跨境企業的支援,以及香港專業服務風險管理議題,以重點介紹香港服務業在國際貿易中可擔任的角色。

  邱騰華十一月六日晚上返抵香港。在他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