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如何革新金融業(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與香港理工大學合辦論壇,探討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如何為金融機構帶來改變。
 
  論壇的主題為「大數據及金融科技改變金融世界」,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二十九項活動。安永金融服務諮詢總監Chris Barford為論壇擔任主講嘉賓,他同時為香港金融科技協會大數據委員會聯席主席。
 
  Barford領導安永在香港的金融服務團隊,擔任數據和分析實踐業務的總監,他說:「隨着科技大規模變革,不少調查均預期這將為我們未來二十年的工作帶來改變,但卻低估了這些改變的重要性。我們的未來還是充滿希望和發展潛力,每當科技進行變革之前,我們已創造了新的職位及機會,以及想出新的方法來提升生產力。」

  他補充:「我鼓勵年青的畢業生及大學生,想一想大數據、金融科技,以及在金融服務上的顛覆,如何令香港金融服務業獲益,日後繼續成為具競爭力的金融服務樞紐。在一間具規模的金融機構發展終身事業,往往只是你們父母的夢想,但這已不是唯一的途徑。你們身處於現今世代,我會鼓勵你們考慮選擇一些包含大數據、金融科技,以及涉及顛覆改變的工種去發展事業,即投資者所謂『具風險』的類別。」

  「隨着虛擬銀行牌照快將於二零一八年十二月發出,而香港在數年前已開始使用儲值支付工具,香港在金融服務業的變革上擁有優勢。現時,內地主要採用無現金、流動電話的支付模式,而香港仍沿用現金、紙張及八達通的傳統模式,我希望不久將來,大家的差別會縮窄。這些發明均依靠大數據,我希望在政府重視大數據的發展,以及商業大量投資金融科技的環境下,會很快達成。」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多位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重要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與香港理工大學合辦「大數據及金融科技改變金融世界」論壇。圖示安永金融服務諮詢總監Chris Barford(右)向與會者講解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如何為金融機構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