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透過可愛的人偶和精心製作的定格動畫,與觀眾踏上一場充滿驚喜的追星之旅,在球幕下尋回愛星人的初心。
 
  一八三三年十一月十三日凌晨,北美洲上空出現了極大量的流星,據說每秒多達二十顆流星劃過天際,在當時來說,確實令人大為震驚。時至今日,它仍是現代史上最大型的流星雨現象,可惜那個年代還未正式出現攝影術,人們無法得知那場流星雨的繪畫記錄有多準確。
 
  節目講述一個對流星迷的男孩,渴望能看到翌日晚上出現的流星雨,無奈身處的小鎮正白雪紛飛,看到流星的機會微乎其微。他不管厚厚的烏雲,亦懶理旁人的嘲笑,決定和他的雪人朋友諾曼離開小鎮,向着雲層較稀薄的方向進發。他們在途中會遇到甚麼人和事呢?
 
  節目片長三十二分鐘(節目首五分鐘為中國星空簡介),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明年四月二十九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三時五十分和晚上七時二十分;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下午十二時二十分場次。
 
  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圖示《奇妙流星夜》的劇照。一八三三年在北美洲上空出現了一場極為盛大的流星雨——儘管那時尚未有「流星雨」這個名稱。雖然這場流星雨只有繪畫和文字記錄,但仍能使人感受到當時震撼的景象。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圖示《奇妙流星夜》的劇照。流星雨來自彗星所遺下的塵埃。當彗星接近太陽,會被太陽加熱而噴發出一條塵埃帶,如地球運行時遇上塵埃帶,塵埃便會進入地球大氣層,與空氣摩擦而發光,形成耀目絢爛的流星雨。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圖示《奇妙流星夜》劇照,雪人諾曼把翌日晚上會出現流星雨的事告訴小男孩,令小男孩憧憬不已。
香港太空館明日(十一月一日)起上映新一齣天象節目《奇妙流星夜》,透過可愛的人偶和精心製作的定格動畫,與觀眾踏上一場充滿驚喜的追星之旅。圖示《奇妙流星夜》劇照。究竟小男孩和諾曼可否願望成真,看到流星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