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製作(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連續第四年贊助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向觀眾呈獻香港電影。由關錦鵬執導的《八個女人一台戲》將於十一月三日(維也納時間)放映,由趙祟基執導的獲獎劇情電影《中英街1號》已於十月二十八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首次放映。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是奧地利最重要的國際電影盛事,今年踏入第五十六屆,為超過90 000名觀眾精心挑選來自全球各地約300部新電影。

  於十月二十八日(維也納時間)晚上,駐柏林經貿辦在位於博物館區的維也納藝術館舉行香港電影招待會,來自奧地利和國際電影界代表出席是次招待會。維也納國際電影節總監Eva Sangiorgi邀請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上台致辭,他強調電影業對香港發展成為一個高增值及多元化的經濟體系的重要性,他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推動香港作為區域知識產權交易中心的發展,並鼓勵知識產權商業化,使我們的創意產業百花齊放。」
 
  香港銳意成為亞洲的藝術和文化中心,以眾多電影人才而聞名國際,吸引年輕的電影製作人和演員,而他們亦為香港帶來靈感和新想法,以豐富香港的電影業發展。李志鵬提及新制訂的香港人才清單,並說:「我們將促進本地電影業邁進新時代,培育更多人才。我們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作專業人士,來到香港發展。」制訂香港人才清單旨在更有效地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高質素人才,以充分利用香港所提供的豐富機遇。現時清單內共有十一項專業,當中包括電影、音樂和數碼娛樂等創意產業專業人才。招待會結束後,嘉賓應邀出席《中英街1號》電影放映會,導演趙祟基在放映會上向嘉賓簡介該電影。
 
  香港電影業的著名作品除了在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呈現外,還將於二○一九年三月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香港國際影視展上放映。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的代表機構。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