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管理學院取得大學名稱
************

  繼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十月三十日)批准恒生管理學院的申請,將其中、英文名稱分別改為「香港恒生大學」及「The Hang Seng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後,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已根據《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條例)批准該兩項中、英文名稱更改。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恒生管理學院。他說私立大學的發展令香港的高等教育體系更多元化,並提供途徑讓社會各界為高等教育共同貢獻資源和力量,令學生受惠。

  自從根據條例註冊的專上學院獲取大學名銜的修訂路線圖和準則於二○一五年公布後,恒生管理學院是首間自資專上院校取得大學名稱。學院的各項因素,包括開辦課程的廣泛程度、研究能力、院校的規模及學生人數,以及管治及管理、財政可持續性、學術環境及質素保證,均已被考慮。

  為了評估恒生管理學院是否已做好成為私立大學的準備,該學院於二○一七年邀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進行院校評審。評審局總結時表示,恒生管理學院已達到一所私立大學應有的水準。

  恒生商學書院於一九八○年創校,主要開辦商科文憑課程,後期亦開辦大學預科課程、副學士先修課程及副學士課程。恒生管理學院由恒生商學書院成立,於二○一○年根據條例註冊。在二○一八/一九學年,恒生管理學院開辦19項經本地評審的自資專上課程,當中包括17項學士學位課程及兩項碩士學位課程,共有超過4 000名學生。

  現時,恒生管理學院已就其商業及管理、語言及相關科目,以及大眾傳媒及傳播、新聞及公共關係三個範疇獲得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恒生管理學院在取得大學名稱後,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仍會由評審局進行機構定期覆審。此外,為了保證教學質素和財政可持續性,恒生管理學院需要向教育局提交周年進度報告及經審核的財務報告。教育局會委托評審局審視該些報告,並向教育局提供獨立的專業意見。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