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作於澳門推行銀行專業資歷架構(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與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金管局)十月二十六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行銀行專業資歷架構的專業培訓及資格互認,以加強兩地的銀行業人才發展及流通。
 
  銀行專業資歷架構為業界提供共用的專業能力標準,是香港金管局與香港銀行業界、香港銀行學會及其他相關專業團體合作的成果。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金管局與澳門金管局已經委託香港銀行學會及澳門金融學會合作執行相關的專業培訓和資格互認,同時為於兩地流動的銀行從業員分別提供香港和澳門的相關法規銜接課程。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香港金管局與澳門金管局攜手,一同於澳門推行銀行專業資歷架構,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標誌着我們在推廣銀行業的人才發展及協助人才於兩地流通的新階段。雖然銀行專業資歷架構並非一項發牌制度,我們希望藉此鼓勵從業員提升專業能力和操守,同時亦可以加強他們對相關運作範疇風險的了解。我有信心,我們的合作會為香港及澳門的銀行業擴大人才庫,從而支持業界的發展。」
 
  澳門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善文表示:「澳門金管局與香港金管局簽署關於引入銀行專業資歷架構的合作備忘錄,將有助加強本地金融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培訓。我們相信,隨着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有助澳門銀行從業人員水平的提升,實現兩地人才區域認證,為本澳居民提供更專業的服務,並有助提升澳門在金融服務領域上的國際地位。」



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