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展開日本訪問行程(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抵達東京,展開五天日本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面。林鄭月娥表示十分高興以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位女性行政長官的身分,與首位女性東京都知事會面。她說東京與香港有很多相似之處,兩地均是重要的商業樞紐和金融中心,兩地政府的交流亦越趨頻繁,特區官員不時出席在東京舉行的大型會議。林鄭月娥指,東京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點,去年超過四分一到訪日本的香港旅客前往東京,她期望對方繼續支持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以期為兩地開拓更多範疇的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和邱騰華其後出席日本香港友好議員連盟所設的晚宴,與二十多名議員就香港和日本的事務交流。連盟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一直是推動兩地雙邊關係的重要夥伴,她感謝連盟會長竹下亘及各前任會長和成員多年來對香港的支持,期望他們繼續關心香港的發展。

  林鄭月娥明日(十月三十日)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