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訪問浙江(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浙江省訪問兩所教育機構及一所創新科技企業,了解當地的多元化教育及青年人的發展出路。

  楊潤雄上午探訪漢基國際學校的杭州項目「杭州漢基」及阿里巴巴西溪園區,下午訪問中國美術學院。

  阿里巴巴集團創立於一九九九年,業務包括電子商貿、數位媒體、娛樂及其他創新項目,為青年人提供發展事業的新機會。在訪問阿里巴巴西溪園區期間,楊潤雄趁機與一些來自香港的青年人會面,了解他們在該企業工作的情況。

  楊潤雄表示,互聯網及其他科技的進步已為青年人的學習和發展打破地理隔閡。香港近年已特別在基礎教育階段加強資訊科技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同時大力投資於高等教育,增加研究資金,以及培育人才。

  他鼓勵這些青年人在有關領域繼續努力,日後可為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作出貢獻。

  在昨今兩日,楊潤雄亦先後與多名高層官員會面,包括浙江省副省長成岳沖、浙江省教育廳廳長郭華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杭州市委秘書長許明、杭州市副市長陳紅英及杭州市教育局局長沈建平等,就浙港兩地的教育發展交換意見。

  明日上午,楊潤雄將探訪寧波諾丁漢大學及寧波效實中學,隨後將與寧波市高層官員會面。下午,他將與香港教育界同工一起出席「2018甬港教育合作論壇」,為論壇致辭,並見證甬港兩地共八所學校簽署四份姐妹學校合作協定。



2018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