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波爾多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葡萄酒相關教育及人力培訓合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與到訪的波爾多吉倫特商會主席Patrick Seguin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香港與波爾多在葡萄酒相關教育及人力培訓上的合作。

  諒解備忘錄旨在加強與葡萄酒相關科目的教育和培訓,透過鼓勵波爾多與香港相關培訓機構的夥伴合作,以及推動兩地教育機構、酒莊和酒商提供培訓機會,以期滿足業界的人才需求。協作範疇可包括聯繫活動、學生及員工交流計劃,以及獎學金和考察等。

  邱騰華說:「波爾多產品在香港葡萄酒巿場穩佔重要席位,諒解備忘錄將會在這基礎上擴闊兩地的合作。」

  他續說:「香港是葡萄酒免稅港,亦是亞洲葡萄酒樞紐,對擁有佳釀及烹飪藝術專業知識的人才需求殷切。我們期望有志加入行業的本港青年人好好把握未來在波爾多的培訓機會。」

  波爾多吉倫特商會是代表該地區貿易及服務界別的機構,包括當地的葡萄酒業。

  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分別與阿根廷、澳洲、智利、法國(及其波爾多區、勃根地區及香檳區)、德國、匈牙利、意大利、新西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西班牙和美國(及其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簽署相關的葡萄酒合作協議。


 
 
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與到訪的波爾多吉倫特商會主席Patrick Seguin(左)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加強香港與波爾多在葡萄酒相關教育及人力培訓上的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簽署香港與波爾多葡萄酒相關教育及人力培訓合作諒解備忘錄後,與波爾多吉倫特商會主席Patrick Seguin (左三)、常務董事Pascal Faugere (左一)、波爾多副市長Stephan Delaux(左二)、波爾多葡萄酒業協會主席 Allan Sichel (右二) 及法國駐港澳總領事 Alexandre Giorgini(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