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北京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明日(十月二十八日)晚上前赴北京訪問,就食物安全與供港農副食品等議題加強與內地相關部委的聯繫和交流。

  陳肇始教授十月二十九日將分別與海關總署(總署)、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官員會面,並會就燕窩產品輸入內地與總署簽訂協議。

  陳肇始教授表示:「內地是香港農副產品,特別是鮮活食品的主要來源地。特區政府與內地相關部委一直保持緊密的溝通,以保障供港食品的品質安全及穩定供應。就燕窩產品輸入內地方面,自去年十二月雙方草簽了關於從香港輸入燕窩產品的檢驗檢疫安排後,我們就落實安排與總署作出跟進。這次正式簽署議定書,將會促進內地和特區的燕窩貿易,相信會受兩地業界的歡迎。我在此代表特區政府感謝總署的大力支持。」

  陪同出訪的官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容偉雄、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和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

  陳肇始教授十月二十九日傍晚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