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拓署「香港地質災害防治成就展」今在四川開幕(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副處長(港島)歐陽仁生率領代表團到訪四川,並於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聯同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及成都理工大學代表主持在成都理工大學舉行的「香港地質災害防治成就展」開幕典禮。

  展覽為土力工程處首個設於內地的長期展覽場館,旨在加強川港兩地在防治地質災害方面的研究和協作。展覽內容包括香港斜坡安全系統的演進和運作、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就山泥傾瀉風險管理的成果,透過嶄新的展品、三維模型及虛擬實景,將影像呈現訪客眼前。

  歐陽仁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四川與香港雖然相隔千里,但同樣面對山泥傾瀉風險的威脅。川港兩地一直在泥石流災害的成因、防治措施和預警系統等範疇保持緊密的技術交流,透過互相分享並汲取經驗,在氣候變化的挑戰下,做好防災避險的準備工作,為兩地城市締造安全宜居的環境。

  為加強對四川地質災害防治的認識並增進與當地年青土力工程專家的交流,代表團亦包括多名來自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事務委員會的代表。代表團於訪問期間到訪了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並考察了張家坪地質災害治理工程、水磨古鎮災後重建工程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副處長(港島)歐陽仁生率領代表團到訪四川。圖示歐陽仁生(右六)、土力工程處總土力工程師/斜坡安全楊暉(右五)、四川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蔣俊(左六)和成都理工大學校黨委副書記孫文(左五)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成都理工大學主持「香港地質災害防治成就展」開幕典禮,並與一眾嘉賓合照。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副處長(港島)歐陽仁生率領代表團到訪四川,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青年會員事務委員會的代表。圖示代表團昨日(十月二十六日)參觀位於汶川縣張家坪的地質災害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