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署回應傳媒報道
***********
  就昨日(十月二十五日)傳媒一則有關「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的報道,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回應如下: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在今年六月推出至今,共批出142個配額。
 
  就創新科技署而言,該142個配額申請均能在收到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後,在目標的兩星期內完成審批,平均約三個工作天便能批出配額。在入境事務處方面,至今已批出12宗簽證/進入許可的申請,所有個案的審批工作,亦在目標的兩星期內完成。
 
  報道中所提及的哈爾濱工業大學,按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又稱上海排名)最新公布的二○一六年排名,在工程/技術與計算機科學方面排行第九,屬於「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所要求的具特別認受性大學,應該無須提交大量的證明文件。
 
  創新科技署和入境事務處會繼續保持在目標時間內完成審批申請,便利科技業界和機構輸入所需人才。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