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市民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提醒市民,如欲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市民可於港鐵欣澳站、東涌站及機場乘搭接駁巴士前往香港口岸。此外,多條機場巴士「A」線會在香港口岸停站,市民亦可乘搭跨境巴士或跨境出租車前往珠海或澳門。
 
  運輸署呼籲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應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並留意香港口岸一帶道路的交通標誌,小心駕駛。
 
  發言人提醒駕駛人士,現階段持常規配額行走其他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不可取道港珠澳大橋。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利用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必須先取得由粵港澳政府發出的港珠澳大橋口岸跨境私家車配額,或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下持有港澳當局發出的有效牌證、完成內地當局的「備案」要求,以及已預約使用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
 
  為保持大橋香港口岸、機場及東涌的交通運作暢順,利便市民前往該等區域,運輸署會繼續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包括分階段向持常規配額行走大橋的粵港跨境私家車發出「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大橋通車後香港口岸一帶的交通情況,並會盡快另行發函通知持有其他口岸常規配額的粵港跨境私家車車主,有關行駛港珠澳大橋的安排。
 
  運輸署呼籲市民及駕駛人士預早計劃行程,並透過運輸署綜合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了解最新的交通情況。
 
  有關港珠澳大橋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安排詳情,可瀏覽以下專屬網站www.hzmb.gov.hk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