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緬甸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及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緬甸」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與緬甸教育部今日(十月二十六日)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備忘錄由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與緬甸教育部副部長Win Maw Tun以文書交換方式簽署。

  備忘錄提供框架,促進香港與緬甸的教育群體之間的策略協作。框架下的措施包括為學生提供獎學金;專業技術和經驗的交流;教育文獻、教具和示範材料的交流;以及學者、教師、專家、學生及其他教學人員的交流。備忘錄文本可瀏覽教育局網站(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index.html)。

  教育局同日公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緬甸」,藉以吸引傑出的緬甸學生來港修讀學士學位課程。在獎學金計劃下,每年最多十名來自緬甸並在香港就讀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第一年的學生可獲頒授獎學金。所有得獎者每年均可獲有關課程的全額學費資助,首十名得獎者的獎學金款項由香港中華總商會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基金)有限公司捐助。

  蔡若蓮博士說:「與緬甸簽署備忘錄及推出新的『一帶一路獎學金』可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高等教育國際化,培育更多具國際視野的人才,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為推動香港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多元化,以及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和國際網絡的優秀人才,強化人力資本,教育局於二○一六/一七學年起推出「一帶一路獎學金──印尼」,並在二○一七/一八學年把獎學金計劃擴展至馬來西亞及泰國,以吸引當地傑出學生來港升學。與此同時,得獎學生可以成為親善大使,加強香港與這些地方之間的交流,有助民心相通。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