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沙田一小學(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開幕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今日有報道指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涉嫌至少六次未經正常招標程序,以致違反教育局資助學校的採購程序,教育局有否掌握相關資料,以及如何跟進?

教育局局長:就個別學校,若出現做法不跟從指引和程序的情況,我們會作出調查。就你提及的學校,我們正就一些投訴作出跟進及了解,大家亦知道學校本身已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就交流團事件作調查,他們會在調查完成後向我們交報告。

記者:多次違反指引,是否反映教育局監管不足?

教育局局長:我們首先要完成調查,以及與學校跟進。當然如果發現事件真的在程序上出錯或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我們要了解為何會發生這些事,究竟是制度、監管問題,還是個別事件,我們要在知道調查結果後才能作出判斷。

記者:會有甚麼後果?

教育局局長:我想先要了解調查結果,因為要知道事件的原因,為何會發生這些事,將來如何防止,以及是否需要有人負責,我們會作出適當跟進。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