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到斐濟出席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附圖)
*************************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到斐濟出席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主辦的第五十五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

  今屆會議的主題是「加強協調與協作,促進亞太地區民航業的安全、可靠和可持續性」。為期五日的會議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圓滿結束,約五十個國家、行政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逾二百名代表出席。各地的民航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向大會提交了共約一百三十份文件,涵蓋航空安全、航空導航、航空保安、無人駕駛飛機系統和技術合作等不同議題。

  鑑於近年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班數量錄得雙位數的增幅,同時為貫徹推行「加強協調與協作,促進亞太地區民航業的安全、可靠和可持續性」的理念,李天柱在斐濟期間與新加坡和泰國的民航局局長會晤。新加坡和泰國是鄰近香港的兩大主要飛行情報區,兩國均有大量航班往來香港或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李天柱和兩位民航局局長討論如何提升亞太地區的航空交通流量和改善香港國際機場升降航班的準點率。李天柱會繼續與航空夥伴保持緊密聯繫,分享良好作業模式,貫徹執行國際民航組織的指引及標準,促進航空安全。

  要維持民航業的可持續性,其中一個要素是不斷為航空業各個範疇輸送經過訓練的人才。因此,李天柱邀請了機場管理局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校長張李佳蕙,以中國香港代表團的身分一同出席是次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他們與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辦事處主任Arun Mishra、多位亞太地區民航局領袖及航空合作夥伴的高層代表見面,當中不少地區都有派員到香港修讀由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及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合辦的航空運輸管理高等碩士課程。有關課程反應良好,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亦藉今次機會,在當地向業界介紹了未來數年的課程。民航處會繼續與國際航空學院合作,培訓本地及區域空運管理人才,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主要航空樞紐的領導地位。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到斐濟出席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主辦的第五十五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會議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圓滿結束。圖示李天柱(左四)和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右四)與其他中國香港代表團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