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厦村邊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厦村邊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厦村邊緣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341.15公頃,位於新界西北的西部,東抵洪水橋新發展區及港深西部公路,北及流浮山及后海灣海岸,西臨青山靶場,南及西南至圓頭山。
   
  約17.35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丁類)」地帶,以改善鄉郊地區現有的臨時構築物為永久建築物。
   
  為配合當地居民及/或該地區、區域,以至全港的需要,約1.56公頃的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提供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約50.35公頃的土地劃為「農業」地帶,以保存和保護良好的農地/農場/魚塘,以便作農業用途。
   
  約116.34公頃的土地劃作「綠化地帶」,作為市區和近郊的發展區的界限,並提供土地作靜態康樂場地。約123.22公頃的土地劃為「自然保育區」地帶,以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
   
  約30.27公頃、由沙江村伸展至鰲磡沙的后海灣沿岸土地劃為「海岸保護區」地帶,以保育、保護和保留天然海岸線,以及易受影響的天然海岸環境。
   
  厦村邊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YL-HTF/1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屯門及元朗西規劃處、元朗民政事務處、厦村和屏山鄉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