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招標承投「採購連管理、營運及維修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合約
********************************
  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就「採購連管理、營運及維修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的合約招標。

  運輸署將批出兩份上述合約,分別涵蓋市區(包括香港島及九龍)和新界區,合約年期為十一年(包括一年的系統開發及十年的管理、營運及維修服務)。

  有關招標今日刊登憲報。投標表格及其他資料可在辦公時間內於香港上環林士街二號林士街多層停車場大廈十樓1002室運輸署運輸設施管理組索取。投標者必須於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把投標書放入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東翼地下公眾入口大堂的「政府總部投標箱」內。

  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下「智慧出行」的其中一個項目。新停車收費錶會支援多種付費方式,包括以流動應用程式遙距繳付泊車費,並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使用及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新停車收費錶預計由二○一九至二○年度開始裝設,以逐步取代現有收費錶。

  現時全港合共設置了約9 800個只接納「八達通」繳費的收費錶,以管轄約18 000個路旁停車位。這些收費錶在二○○三至○四年度起投入服務,可用年期行將屆滿,須予更換。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