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食物及衞生局簽署中醫藥合作協議(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與訪港的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簽署《關於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進一步促進兩地中醫藥發展。
 
  在協議簽署儀式上,陳肇始教授說:「食物及衞生局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在二○○七年簽署了《關於中醫藥領域的合作協議》,並於二○一三年更新了合作協議版本。近年來,兩地中醫藥發展均有新進展及機遇,如『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香港中醫醫院發展等,今天正是適當時機更新協議,鞏固雙方在中醫藥領域的經驗與加強合作,並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中醫藥發展。」
 
  根據協議,雙方同意在就香港中醫醫院建設、中醫藥國際標準化、「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領域上加強合作。雙方會拓展中醫醫療服務及中醫藥教育領域上的交流,以加強在醫療服務模式、專業發展、中西醫協作、醫院管理、院校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雙方亦會開展多種形式的中醫藥科研合作,並在中醫醫療服務管理資訊化領域建立溝通與培訓機制。
 
  為加強兩地在中醫藥文化活動的合作,特區政府響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起的「中醫中藥中國行」全國性大型科普宣傳活動,於十月二十五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推行「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推廣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和理念,讓市民更了解中醫藥的歷史和療效。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