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瑞士國際金融論壇(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蘇黎世時間十月二十五日)在蘇黎世出席瑞士國際金融論壇,並結束訪問瑞士的行程。
 
  劉怡翔早上出席瑞士國際金融論壇,並就「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香港角度」發表主題演說。他表示,內地過去多年來取得驕人的發展,對於香港在引導資金進出內地扮演非常重要和不可替代的角色,感到自豪。香港發展離岸人民幣市場亦有助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他亦分享到,國家近年的經濟發展已經進入新時代,由高速增長模式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他指出在科技、可持續發展和區域聯繫的進步是促進這方面發展的工具,而香港可以繼續善用其獨特的角色,成為連接內地及海外市場的橋樑。
 
  今年論壇的主題為「邁向新平衡-協作、勇氣、信任」,邀請了來自瑞士及世界各地的資深專業人士共同探討金融界面對的新環境,以及預見在金融市場可能出現的境況。論壇亦同時設有環節,討論加密貨幣、區塊鏈、網絡安全及資產管理等議題。
 
  下午,劉怡翔與瑞士銀行家協會轄下的資產管理平台主席Iwan Deplazes會面,就加強雙方在資產及財富管理的聯繫進行討論。
 
  其後,劉怡翔與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行政經理Kevin Lally見面,了解瑞士在區塊鏈方面的最新生態環境及加密技術的發展。
 
  劉怡翔亦與瑞士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主席 Thomas Puschmann博士會面,就如何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和雙方合作交流意見。
 
  在結束行程前,他出席了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所設的晚宴。
 
  劉怡翔將於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十月二十五日(蘇黎世時間)在瑞士蘇黎世展開最後一天訪問行程。他在瑞士國際金融論壇,就「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香港角度」發表主題演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十月二十五日(蘇黎世時間)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瑞士國際金融論壇上參與主題討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三)十月二十五日(蘇黎世時間)到訪瑞士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與主席 Thomas Puschmann博士(左)就如何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交流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十月二十五日(蘇黎世時間)在結束蘇黎世的訪問行程前,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