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今日舉行(附圖/短片)
**************************************
  由教育局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的「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研討會旨在讓敎育工作者就學生的事業探索和發展機遇,與專業人士及學者交流意見,以提升專業能力,從而更有效地協助學生裝備自己,掌握所需的知識和技能,發揮所長,把握未來發展機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的陪同下,今早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

  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近年更加強支援學校,提供額外資源,幫助學生瞭解個人的興趣、能力及志向。此外,不少工商機構、專業團體和非政府機構透過「商校合作計劃」,成為教育局的合作夥伴,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以助他們深入認識不同行業,為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自二○一四/一五學年起,參與計劃的合作夥伴超過300間,舉辦逾3 600項活動,受惠的學生人次達93萬。

  是次研討會邀得張建宗、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和EONIQ創辦人黎鈞國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同日下午亦安排了多場分享環節。共有約600名本港和內地的教育工作者及合作夥伴參與是次研討會。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圖示張建宗(右三)、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四)、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趙立(右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左三)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由教育局主辦的「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開幕禮致辭。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探索事業‧發揮所長──2018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