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亞洲賽艇協會成立典禮暨「亞洲賽艇嘉年華(香港)2018」啟動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出席亞洲賽艇協會成立典禮暨「亞洲賽艇嘉年華(香港)2018」啟動晚宴致辭全文:
 
賴玉亮會長(亞洲賽艇協會創會會長)、江水生總監(亞洲賽艇協會創會副會長及行政總監)、劉業強主席(新界鄉議局主席)、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連順賢關長(香港海關署理關長)、李海棠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各位來賓: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獲邀出席亞洲賽艇協會的成立典禮暨「亞洲賽艇嘉年華(香港)2018」啟動禮。今天是亞洲賽艇協會正式成立的大日子,而「亞洲賽艇嘉年華」則是該協會成立後首個籌辦的大型國際賽艇嘉年華活動,實在可喜可賀。
 
  賽艇運動即powerboat,是亞洲區內新興的體育項目。在亞洲賽艇協會的努力下,今年香港有幸獲選為「亞洲賽艇錦標賽」的首站,並邀得多名世界級賽艇手參賽,在吐露港一起爆發引擎威力,爭逐殊榮。賽事現場更設有「亞洲賽艇嘉年華」,讓眾多賽艇手和嘉賓歡度一連三天的盛事,我與各位一樣均非常期待這項盛事。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向支持和推廣水上體育項目,在二○一五年的《施政報告》中,便已提出要推廣親水文化和發展近水活動。民政事務局一直協助各體育總會在本港舉辦國際水上體育活動,例如今年初在啟德跑道公園舉行的「環球帆船賽-香港分站賽」,以及剛於上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維港泳」,便是一些國際知名的水上賽事。這些大型體育盛事除了有助我們推廣水上康體活動和親水文化外,還可讓海外朋友有機會欣賞到我們海港優美壯麗的景色。
 
  我想藉此機會向亞洲賽艇協會致以衷心謝意,感謝協會在推廣賽艇運動、培訓香港賽艇運動員和籌辦大型比賽方面,不遺餘力。我謹此祝願亞洲賽艇協會群英薈萃,肇啟宏圖;更祝「亞洲賽艇嘉年華(香港)2018」圓滿成功,所有賽艇手乘風破浪,戰績輝煌。
 
  多謝各位。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