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河北(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結束北京訪問行程,今早(十月二十五日)轉往河北,與河北省委書記和河北省省長會面,並到雄安新區考察。

  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上午在石家莊與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和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她說今年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開局之年,最近開通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加上稍後開通的蓮塘/香園圍口岸,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良好基礎。她指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會與內地不同省市加強合作,期望參與和助力雄安新區發展。她邀請對方率團到香港訪問,讓香港企業了解河北的優勢和未來的發展。

  林鄭月娥與許勤共進工作午餐後,一行人下午參觀雄安新區的政務服務中心和城市展示中心,了解該區現時的情況和未來的規劃、交通基建、智慧城市建設藍圖和文化保育等。雄安新區是去年設立的國家級新區,銳意發展為高科技產業的國際城市,將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發展高校和科研機構、醫療健康機構、金融機構、高端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等。

  林鄭月娥一行隨後前往白洋澱視察,了解該淡水湖泊周邊的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措施。白洋澱是華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亦是雄安新區發展成生態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結束行程,晚上回港。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與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右二)和河北省省長許勤(右一)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與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和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三)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參觀雄安新區。圖示林鄭月娥(第一排右一)在河北省省長許勤(第一排右二)陪同下,參觀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旁為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第一排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第二排右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第二排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參觀雄安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在河北省省長許勤(左三)陪同下,參觀雄安新區城市展示中心的展品。旁為河北省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陳剛(右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參觀雄安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二)在河北省省長許勤(前排左三)陪同下,在雄安新區城市展示中心聽取雄安新區整體規劃的簡介。旁為河北省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陳剛(前排右一)、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前排右三)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參觀雄安新區。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二)在河北省省長許勤(前排右一)陪同下,在雄安新區城市展示中心聽取雄安新區整體規劃的簡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省省長許勤(左一)陪同下,參觀白洋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河北省省長許勤(前排右)陪同下,參觀白洋澱。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河北與河北省委書記及省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河北考察雄安新區及白洋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