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出席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方舜文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鄭彥榕女士(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代表)、王司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司長王善成)、李巡視員(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巡視員李力)、李巡視員(國家生態環境部李干杰部長特別代表巡視員李培)、各位同事、嘉賓、朋友:

  環境局從二○○九年開始協辦國際環保博覽。至今十個年頭,承蒙中央政府以及各省市環保單位的支持,出席的官員不斷增加。今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超過160位官員來自36個代表團參加這次國際環保博覽,讓我歡迎各位朋友出席,好嗎?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重點,所以今年博覽在亞洲環保會議邀請到大灣區跟上海區環保局的代表,為大家探討大灣區跟上海區最新的環保發展。另外,在展覽也打造了「大灣區專區」,集合多個大灣區城市的展館,來提升區內的環保技術。剛剛港珠澳大橋也開通了,所以是代表大灣區的新里程碑。

  最後,希望這個國際環保博覽能夠作為一道環保大橋,連起大家,令大灣區跟國家之間越來越環保,好嗎?

  謝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致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中)與其他主禮嘉賓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主持第十三屆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國際環保博覽開幕禮後,與其他主禮嘉賓參觀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的展區。(左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司長王善成、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黃錦星、國家生態環境部李干杰部長特別代表巡視員李培、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代表鄭彥榕和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巡視員李力。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一)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與其他主禮嘉賓參觀國際環保博覽展館期間,聽取有關新研發電動巴士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