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中醫藥推廣活動「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展開(附圖)
****************************

  大型中醫藥推廣活動「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港展開,未來兩個多月將陸續透過舉辦近一百項中醫藥科普活動,提升市民對中醫藥的認識,及推動香港更廣泛地應用中醫藥。
 
  「中醫中藥中國行」以「傳播中醫藥健康文化、提升民眾健康素養」為主題,是一項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二十多個部委發起的全國中醫藥科普宣傳活動,香港是其中一站。香港站的活動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合辦。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在活動的啟動儀式主禮和致辭時表示,希望香港活動能夠引導市民加強對中醫藥的認識,養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健康生活習慣,增進對中醫藥核心價值理念的認同,為香港中醫藥發展創造良好社會氛圍。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亦在啟動儀式時致辭。她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希望通過這次大型中醫藥宣傳活動展示中醫藥源遠流長的歷史,在繼承和弘揚中醫藥文化的同時,讓廣大市民體驗中醫中藥的魅力和好處,也為香港中醫藥的發展創造新動力。
 
  謝曼怡亦衷心感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廣東省中醫藥局及各相關內地單位的支持和鼓勵。她又對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醫院管理局、各中醫藥院校及業界等協辦單位熱心參與舉行各項公眾活動表示謝意。
 
  她說,過往一年是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五月,食物及衞生局轄下成立中醫藥處及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以統籌中醫藥業的發展以及籌劃香港首間中醫醫院。於剛發表的《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政府宣布將中醫藥納入本港醫療系統,並正訂立和落實一套整全的政策,投入更多恆常資源,致力促進中醫藥在香港的進一步發展。
 
  今日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廣東省中醫藥局局長徐慶鋒和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

  啟動禮上亦設有中藥知識展覽、攤位遊戲和中醫義診活動。參與這次活動的各個單位今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將陸續在全港不同地點舉辦近一百項活動。歡迎瀏覽「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網頁,進一步了解各項活動詳情。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