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委員會轄下小組委員會委員參觀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參觀粉嶺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了解工程施工情況。
 
  房委會發言人說:「該地盤面積約13.65公頃,剛完成地基、地盤平整、道路及污水渠等前期工程,隨即展開興建住宅樓宇的工程。」
 
  建築工程完成後,將提供七座公共租住房屋和六座資助出售房屋、零售設施、停車場、社區和社會福利設施、教育設施、公共運輸總站及其他交通配套。
 
  整體規劃與設計秉承地盡其用、以人為本以及實而不華的宗旨,更注入加強社區網絡、承傳歷史、保護樹木及可持續發展等重要元素。
 
  項目分三個上蓋工程合約施工,委員備悉建造這個大型項目的各項挑戰,預計當所有建造工程於二○二一年竣工後,皇后山公營房屋項目將會分階段提供合共8 865個租住公屋單位和3 222個資助出售房屋單位,供約34 500人居住。
 
  房屋署亦向小組委員會委員簡報房委會新工程的安全表現、工地安全管理策略及安全施工程序。
 
  皇后山工程的多項環保元素,最近獲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認可的「綠建環評新建建築」暫定鉑金級別評級。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參觀粉嶺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參觀粉嶺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圖示房委會小組委員會委員聆聽房屋署署理副署長(發展及建築)林景光(右一)講解地盤資料。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參觀粉嶺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圖示房委會小組委員會委員聆聽房屋署代表簡報房委會新工程的安全表現、工地安全管理策略和安全施工程序。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多名委員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參觀粉嶺皇后山公營房屋地盤。圖示房屋署代表向房委會小組委員會委員講解一棵保育妥善的大樟樹,大樟樹附近將會興建公共租住房屋及公共運輸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