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成都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文化部長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劉江華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以中國代表團成員參與會議。中國代表團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率領,論壇的主題是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
  劉江華在會議上發言時說:「香港努力拓展和『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合作,加強文化藝術的交流,達到『民心相通』。香港和埃及已簽訂文化合作協議,我們期待與更多阿拉伯國家建立更緊密的文化合作關係。」

  他指出香港與世界各地有不同的文化交流和合作,香港跟阿拉伯國家的文化交流也精彩,每年與駐港領事館合辦「亞裔藝采」,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王國也有支持和參與。香港和阿拉伯國家也有互派負責文化的人員到訪,交流博物館服務和圖書館工作。
 
  在會議中,劉江華亦介紹西九文化區的最新發展,包括戲曲中心於年底啟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視覺文化博物館在未來幾年落成開幕。他表示以上兩個大型博物館能融匯中西古今文化於西九文化區。

  劉江華今日參觀成都的文化設施以了解當地的文化發展,今晚出席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閉幕式,明日(十月二十六日)早上啟程回港。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圖示劉江華(左二)在會議上發言。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圖示劉江華(左三)參觀成都博物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圖示劉江華(中)參觀成都一個綜合藝術中心。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四屆文化部長會議。圖示劉江華(右一)在成都綜合藝術中心與中心人員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