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年十一月至二○一九年三月推出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體育訓練試驗計劃,當中包括二十四項訓練課程,讓不同殘疾類別的人士參加,現正接受報名,費用全免。

  「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的課程特別為肢體傷殘、智障、聽障及視障人士而設,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參與多元化的體育活動,而訓練內容均經諮詢相關殘疾體育總會的專業意見而設計,切合不同殘疾人士對象的需要,訓練項目包括羽毛球、滾球、地板曲棍球、乒乓球、身心伸展運動及徒手健體。每名參加者可帶同一名同行照料者出席,協助其參與活動。

  康文署發言人說:「這試驗計劃的訓練課程讓殘疾人士透過有系統的專業體育訓練,引發他們參與康體活動的興趣,並從中體驗樂趣,促進身心健康。」

  有關訓練課程的章程及報名表格可在康文署「殘疾人士資訊(康體活動/康樂設施)」專頁內的「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網頁(www.lcsd.gov.hk/tc/dlso/sport_training.html)內下載,或到18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康文署轄下體育館索取。查詢詳情,請電2414 5555。

  除了「殘疾人士體育訓練計劃」外,康文署亦已於各區增辦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康樂體育活動,以鼓勵更多殘疾人士積極參與,並且推出殘疾人士團體於指定場館優先預訂設施試驗計劃,讓相關團體優先預訂四個指定體育館,包括柴灣體育館、順利邨體育館、圓洲角體育館及元朗體育館非繁忙時段的設施。有關場地設有配套設施,以便殘疾人士使用。試驗計劃詳情可瀏覽康文署「殘疾人士資訊(康體活動/康樂設施)」專頁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