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展開訪問德國行程(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法蘭克福時間十月二十三日)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後展開訪問行程。
 
  劉怡翔早上首先到訪財富管理公司Ginmon Wealth Management,了解該公司利用演算研發的投資組合管理技術如何幫助投資者獲取豐厚的長線回報。他指香港作為區內主要的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成熟,亦具備活躍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是該公司推廣應用金融科技於投資組合管理的理想平台,他歡迎德國的金融機構落戶香港拓展商機。
 
  劉怡翔接着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法蘭克福總領事王順卿,向他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對總領事一直支持及協助香港居民表達感謝。
 
  隨後,劉怡翔出席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商務午宴,並在致辭時強調香港作為主要的融資和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角色。他向與會的商界領袖表示,香港是連接企業與粵港澳大灣區、東南亞以至「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的最佳平台,擁有國際視野和網絡,具備大都會氣息,絕對是德國企業、德國機構和德國人才發展業務的不二之選。
 
  下午,劉怡翔參觀專門培育科技初創企業的Plug and Play金融科技中心,聽取公司管理層介紹他們的加速器計劃、對初創企業提供的創新服務,以及風險投資經驗。他並鼓勵該公司到港拓展業務。
 
  劉怡翔傍晚前往瑞士蘇黎世,明日(蘇黎世時間十月二十四日)繼續訪問行程。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