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參與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 積極推廣香港營商優勢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於北京舉辦的「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期間,與有關機構聯合舉辦「京港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專題活動」,向與會商界代表介紹香港的營商機遇,尤其是專業服務行業衍生的商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獲邀出席是次活動。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一系列固有優勢,包括蓬勃的營商環境、健全的法制、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亦達至國際水平,同時擁有世界級金融和專業服務業,最新實施的兩級制利得稅等,均有助吸引企業來港開展業務。
      
  他補充,香港亦推出了一系列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政策及支援措施,包括對企業的研發開支提供超級稅務優惠,最高可獲300%扣稅;最新的上市制度亦准許尚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及創新公司,採用不同投票權架構的模式在香港上市,都能吸引內地及海外企業來港設立業務。
      
  傅仲森說,香港的法律諮詢服務及相關的支援設施,以至在品牌定位、設計及商業顧問各方面服務,亦甚能吸引內地及海外企業落戶香港。
      
  談到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為企業提供的商機時,傅仲森表示:「企業不但可借助香港世界級的金融及專業服務的優勢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項目管理和規劃等服務,亦可利用香港穩固的債券及股票市場籌募資金,加上香港奉行普通法制度,亦使我們成為一個合適的調解服務中心。」
      
  傅仲森總結時說:「因此,我呼籲各位把握這些優勢,利用香港將業務擴展至世界各地。」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