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高峰會二○一八今日揭幕(附圖)
*******************

  警務處舉辦主題為「網絡安全:在瞬息萬變的網絡世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的「網絡安全高峰會二○一八」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警察總部揭幕。

  高峰會於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舉行,來自內地、澳門和十七個海外執法機關的人員,與世界各地的網絡安全專家和業界領袖聚首一堂,分享網絡安全領域的最新知識,以及保護重要基礎設施和事故應變的有效方法。

  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面對日益增加的網絡安全威脅,「協作」、「策略」和「持續培訓和研究」是非常重要。他期望參加者能把握是次機會,獲取有關網絡安全的新知識,加強協作,以迎接網絡安全的各種挑戰。

  另一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致辭時表示:「隨着科技急速發展,新的網絡安全威脅和科技罪案亦湧現。因此,我們需要採取全面和積極的策略,以保障數碼經濟和資產,維持創新文化和社會動力。」

  鍾博士稱政府已加強和網絡安全持份者的協作,以改善香港的網絡防衞能力。

  是次高峰會邀請了多位嘉賓講者分享他們在不同網絡安全課題的見解,例如新世代科技、網絡世界的演變和雲端保安等,吸引超過600人參加。高峰會期間,不同執法機關的人員亦會共同商討和分享打擊科技罪案的策略,藉以加強彼此協作。

  有關高峰會的詳情,可瀏覽cybersecurityconsortium.net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7分